2000名深港青年20年携手种“梦”成林

来源:新华社作者:彭勇、王晓丹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19 15:30

6月18日,深港青年代表在仙湖植物园为香港回归纪念林培土。新华社记者 王晓丹 摄

新华社深圳6月18日电(记者彭勇、王晓丹)18日,深圳仙湖植物园,1997棵土沉香组成的回归林枝繁叶茂,从空中看,中国地图的轮廓清晰可辨。100名来自深圳和香港的青年代表,20年之后再度携手,为这片倾注着情感和祝福的树林培土,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

廿载时光,梦想开花。看到当初亲手栽下的树苗长成大树,听到久违的朋友讲起20年来的经历,众多的植树人心情激动,回忆起当年植树的情景,谈论深港两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约2000名深港青年按照中国版图的形状种下1997棵土沉香幼苗。20年后,这片回归林茁壮成长,而当年的植树人,也纷纷成为行业精英和社会中坚。他们通过自己的力量种“梦”成林,为祖国建设和两地交流作出贡献。

种植回归林种下了深港青年持续、频繁交流的种子。1997年,作为香港青年代表的林国兴参加了植树活动,此后他一直致力于推动内地与香港青年交流,成为深圳香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创办人及首席会长。他组织各种形式的“火车团”——粤港澳青年乘坐火车沿不同线路,踏遍祖国的山山水水,最后相聚在首都的国旗之下。

“一路上大家可以感受祖国的幅员辽阔,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同时各地青年同吃同住,也能更好地增进了解、加强交流。”林国兴说,各种“火车团”活动吸引了大量的粤港澳青年。据不完全统计,自1997年至今,有十多万名青年参与这项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