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合办“万众一心”系列活动庆香港回归20周年

来源:新华社作者:许晓青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26 08:56

6月24日,一位女士在活动现场手绘五彩心形。新华社发(杜潇逸 摄)

新华社上海6月24日电(记者许晓青)24日,20家在沪香港机构和团体在上海知名地标“新天地”共同举办“万众一心”系列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同日,以“舌尖上的香港”为主题的“沪上香港美食文化月”活动也宣告启动。

当天中午起,在“新天地”举办的“万众爱心胸章拼贴”活动持续近6小时,共集齐沪港两地市民代表参与拼贴的18000多枚胸章,共同组成巨幅的沪港风景“爱心拼图”,表达庆回归的喜悦之情。

与此同时,沪港两地市民代表还参与手绘了20座五彩心形雕塑,雕塑群在“新天地”现场展出,未来还将赴北京、香港等城市巡展。

活动策划人、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钟永喜表示,沪港双城多年来携手并进,港人和沪人都是努力拼搏的典范,为两地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此次在上海合办“万众一心”庆回归活动,也体现了城市之间团结一心的精神。

活动现场还首播了由香港导演唐季礼团队特别制作的祝福回归主题短片,引发在场观众共鸣和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举办庆祝活动的现场——上海“新天地”,也是香港企业早期在沪开发的标志性商业街区之一。在活动现场,瑞安集团主席、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说,20年来沪港加深合作,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这一伟大创举取得的成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则表示,系列活动的举办充满了正能量,祝愿香港持续繁荣发展,沪港两地合作更上一层楼。

据悉,“万众一心”系列活动得到了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等全程支持。当晚,有关方面在“新天地”举行了“万众一心”主题音乐会,在沪香港机构和团体代表登台献唱《狮子山下》《海阔天空》等经典歌曲,祝福沪港双城明天会更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