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发现“真正”的解放军

来源:《环球军事》杂志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7-03 10:40

一转眼,香港已经回归二十年了。

回忆起1997年7月1日那天凌晨,很多人都对倾盆的大雨记忆犹新。从文锦渡、皇岗、沙头角三处口岸,军容严整的子弟兵终于踏上这片我们自己的国土;在海上、在空中,我陆海空三军将士齐头并进、准时进驻,五星红旗从一座座军营高高升起。

二十年过去。今天的驻港战士依然和进驻当日一样,雕像一般地屹立在这里,岿然不动。在风吹雨打之中,守护着香江的和平与安宁。

在香港,发现“真正”的解放军

周汉青 彭况 汪娜/文

通向位于香港新界元朗区石岗村军营的公路,蜿蜒在一片山岭之中,高大的树丛把炙热的阳光挡在树梢之外,丝丝袭来的凉爽微风、低矮的乡间平房,和宁静的街道,简直都让人忘记了,这里也是香港,那个以高耸的大楼和忙碌、高效的身影而闻名于世的国际大都市。

2017年春节,驻扎在这里的驻香港部队某部政治部副主任谢小初,接到了一个全新的任务:去附近的雷公田村,参加村民的“盆菜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