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上海点球胜浙江 上海足球全运夺四冠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道锦、朱翃责任编辑:朱红
2017-09-08 10:35

新华社天津9月7日电(记者郑道锦、朱翃)尽管在上半场射失一记点球,但实力略胜一筹的上海队7日仍在本届全运会男足20岁以下组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以5:3击败拥有张玉宁的浙江队。上海队至此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男、女足比赛中的4项冠军,令人惊叹。

上海队此前已经获得男足18岁以下、女足18岁以下和女足成年组的三个冠军,本场决赛是志在必得,而特意在半决赛后招入国脚张玉宁的浙江队也对冠军十分渴望。

但本场决赛整体上比较沉闷,双方更多在中场进行激烈的拼抢,有威胁的机会都很少,上海队在90分钟内最接近得分的一次机会来自于上半场第44分钟,当时上海队打出快速反击,中场周正的一记撞墙直塞令浙江队后卫被迫在禁区内犯规,上海队获得点球,但左前卫雷文杰将球射在了门柱上,错失良机。

张玉宁受到了上海队后卫的重点盯防,尽管在几次对抗中显示出身体优势,但无法形成有效的突破,仅在下半场获得了零星的两次射门机会,却均偏出或高出。下半场上海队的雷文杰还有一次禁区前的低射和倒钩射门制造了一定的威胁,但前者被对方门将和后卫合力化解,后者则偏了一点。

加时赛中,浙江队凭借体力上的优势逐渐逆转了原先在常规时间比较被动的场面,形成了对上海队的压制,制造了一两次射门,而上海队在终场前也有一次头球攻门高出横梁,最终两队被迫进入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中,上海队五罚全中,而浙江队第二个出场的严鼎皓的射门却打得太正而被扑出,最终随着上海队2号魏来的第五罚命中,上海队终于胜出。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队的19号前卫王东升打入了一记有创意的勺子点球。

浙江队的日籍主帅山本富士雄赛后说:“队员们在120分钟非常积极,拼到了最后,他们努力的姿态令我高兴。”

张玉宁说:“比赛的过程大家都付出了全力,但有些客观因素,今天的场地不是很好,希望大家吸取经验教训,未来成为更好的球员,希望中国能在比赛场地上提供更好的条件。也祝福我的教练将来在日本的执教生涯越来越成功,也希望我的队友不要气馁,不要因为一枚银牌就放弃,未来还有更好的机会。”

上海队主帅成耀东赛后说:“通过点球赢得比赛不容易,我非常感谢我的队员,他们付出了心血,获得了想要的结果,上海足球前三支队都拿了冠军,我们赛前也是憋着一股劲想要拿这个冠军。全运会结束后,这个年龄段的队员应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前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