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东博会泰国“魅力之城”确定

来源:东博会秘书处责任编辑:康哲
2017-09-12 14:34

三府联合展示泰国魅力

——第14届东博会泰国“魅力之城”确定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传来消息,第14届东博会泰国“魅力之城”最终确定为春武里、罗勇、北柳!至此,第14届东博会的“魅力之城”全部确定。

春武里府对于熟悉东博会的人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它已经是第三次作为东博会的“魅力之城”进行展示。春武里是泰国东海岸的门户,拥有工业园和渔村,也是东部沿海发展项目的中心。春武里以其独具魅力的地方色彩、美味佳肴和传统文化使成为人们常去的度假胜地。而第一次出现在东博会上的罗勇府是泰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现有1300多家工业企业,主要产业有汽车、化工、钢铁、炼油、天然气、电力等,泰国国家级工业开发区马达普工业开发区就设在罗勇府内。目前,世界上知名的通用、福特、丰田、本田、三菱、五十铃、日产、宝马等汽车生产商均在罗勇府设厂生产汽车,供应泰国和东南亚市场,成为这些知名汽车公司在亚洲的生产基地,因此罗勇府又有“东方底特律”的别称。北柳府毗邻曼谷和春武里府,大部分为低洼平原,土地肥沃,山林较少,港汊纵横交错,大都流入挽巴功河,是泰国著名的鱼米小区。

这是泰国首次采用三府联合展示“魅力之城”。“我们认为只是一个城市不能足以展示泰国的“魅力”,所以我们选择了三府联合展示!而且今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所以我们除了展示这几个城市的特色旅游资源外,还将重点展示这几个地方蕴含的丰富商机,寻求更多合作的机会。”泰国共办方官员如是说。第14届东博会期间,泰国高规格政府代表团团长将出席“魅力之城”开馆仪式,同期举办城市主题活动、城市交流等一系列精彩的“魅力之城”活动,向世人展示春武里、罗勇、北柳的无限魅力和商机。

“魅力之城”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一个重要专题之一。从第二届博览会起推出的这个专题,旨在综合展示中国和东盟参展城市在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商机,使双方合作从国家层面进一步延伸到城市层面,已成为各国“魅力之城”展示商机和特色的重要平台。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泰国等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与中国地理人文相近、长期友好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借力“一带一路”的强力推动,泰国与沿线各国的合作将更加便利、快捷,将获得更多的国际合作空间。

前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共有137个(次)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城市参加“魅力之城”展览,有效地推动了中国—东盟各个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泰国的清迈、孔敬、春武里府、普吉、沙没巴干府、清莱、哒叻府、洛坤府和曼谷都曾作为“魅力之城”在东博会上进行展示,其中清迈、孔敬和曼谷曾两次入选,春武里府则三次入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