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开幕 呈现“三高三多”特点

来源:央广网责任编辑:康哲
2017-09-12 14:43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14年的时间,足够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成长为翩翩少年。2004年以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结出了哪些硕果?在中国和东盟各国同样面临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形势下,本届博览会又会呈现怎样的新气象呢?

昨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吹风会上透露,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东盟全方位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十年来,东盟已经成为中国对外投资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双向投资额超过1850亿美元。”

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本届博览会呈现“三高三多”的特点,分别是展会规格高、展览规模创新高、“一带一路”国家参展积极性高、参展知名企业多、报名的采购商和投引资商多、展会互动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本届东博会将创新特邀合作伙伴机制,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哈萨克斯坦担任。这是东博会首次邀请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担任,标志着东博会在服务10+1、服务海上丝绸之路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服务区域拓展到丝绸之路经济带,实现了东博会服务‘一带一路’的新突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