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拉萨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黎华玲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11 20:15

“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013年4月25日在拉萨举行,驻藏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大中专学生,西藏基层干部和群众、僧尼代表等8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团成员分别从工作、生活等方面追述菊美多吉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用细节展示了菊美多吉的感人故事,催人落泪。报告会现场,来自西藏自治区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白玛赤烈眼眶湿润。他的家乡在西藏那曲地区达萨乡。白玛赤烈说,偏远落后的达萨乡培养了他,毕业以后要像菊美多吉一样,回到家乡为乡亲作贡献。

年逾70的土登老人在听完菊美多吉的事迹后,泪流满面。土登老人是一名退休的基层干部。菊美多吉的事迹让他回忆起年轻时和群众之间的互帮互助。他希望更多的年轻干部向菊美多吉学习,扎根基层,为基层群众服务。土登老人说:“菊美多吉的一生定格在了33岁,但他为基层造福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所有人。”

菊美多吉生前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瓦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2012年5月因病殉职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3岁。作为民族地区土生土长的藏族干部,乡镇工作11年来,他把对党和人民的深情、把促进当地发展和民族团结的梦想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时代赞歌,被当地群众誉为“最美基层干部”。

来源:新华网(2013年04月25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