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在“复兴之路”上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22 16:55

活动期间,天安门广场哨兵认真巡逻 安晓惠摄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我百倍警惕职守在此,我爱祖国爱的豪迈。

位于天安门广场东侧,占地6.9万平方米,中国最大的博物馆,收藏着成千上万件国宝级文物,承载着中国几千年文化历史。武警北京市总队十支队二中队常年驻守于此,担负着国家博物馆安全警卫任务,官兵们见证着祖国发展的铿锵步履,感触着“四个自信”的大国风采。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12年,中队入驻毗邻博物馆的新营区后,党支部每年组织下连新兵到馆内举行宣誓仪式,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中华民族一百多年来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在官兵面前徐徐展开,近距离感触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根植忠党爱国的红色血脉。

一大队教导员卢鑫介绍到,在党支部引导下,中队形成了学历史、记笔记、讲传统的氛围。2013年入伍的下士佟国强,入伍前不怎么爱学习,对历史也不感兴趣。此后,他在执勤中发现,博物馆从老人到儿童,从书画作家到平民百姓,从中华儿女到国际友人,参观人员越来越多,馆内陈列也越来越丰富,乃至巴黎卢浮宫、大英博物馆的珍宝也送此进行展览。佟国强发现自己被感染了,正如他的名字,国强而民富就是自己来这当兵的初衷。他利用业余闲暇时间,总结记录博物馆展览内容,自己拿个小本跟在讲解员背后学、听、抄,回来慢慢背记,时间久了成为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军人讲解员”,并对身边战友传帮带,如今已为中队培养了5名讲解员,上级领导参观时中队不用再协调馆内领导派遣讲解人员,中队战士完全胜任。

“在这里站岗,你会越来越为祖国繁荣富强而自信、骄傲。”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二中队下士王英亮亲身参与盛会安保任务,并在参观国家博物馆专题举办的“一带一路”绘画展和瓷器展中耳濡目染增进思想认识。6月休假回家,听到乡亲们议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王英亮结合自己所见所想,当场为大家讲起了“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解释“一带一路”建设好后,家里种的玉米农作物就能直接外销、就能创收,这是党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