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满忠诚的哨位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22 17:03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武警北京总队国旗护卫队在十九大开幕当天举行升旗仪式,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安晓惠摄

设在“祖国第一旗”下的哨位,被称为“祖国第一哨”。国旗哨地处天安门广场,担负着国旗的升降和护卫任务,官兵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培受人们的关注。

国旗护卫队自组建以来,全体官兵始终以“国旗至上、祖国至上”为最高政治信仰,以“护卫国旗、重于生命”为最高行动准则,以“升好祖国第一旗、凝聚亿万爱国心”为己任,人人崇尚荣誉,处处创先争优,在鲜花掌声面前不沉迷,在利益诱惑面前不心动,把强烈的爱国、爱旗之情深深地倾注到神圣的岗位上,焕发出争当先锋、争创先进的持久热情,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捍卫着国旗尊严,续写着护卫队的辉煌篇章。其中,国旗哨哨兵一站两小时一动不动,世界上绝无仅有。而国家的尊严,国旗的神圣,也正是在这两小时的一动不动中体现出来的。酷暑盛夏,天安门广场完全暴露在阳光之下,没有一丝阴凉,最热的时候地表温度高达60度。一杯水浇在地上,转瞬间就会蒸发消失。广场上的游人身着短裙、薄衣丝纱,撑起遮阳伞,还会觉得酷热难耐。而护卫队守护国旗的哨兵,身着厚实、笔挺的礼服,腰间扎着腰带,头戴大檐帽,脚蹬制式皮鞋,手戴洁白手套,从头到脚捂得严严实实,两个小时一动不动,为维护大国形象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中队驻地在故宫午门外东朝房,是北京最著名的旅游景区和商业地段之一,中外游人众多。部队始终保持良好形象,经受种种的诱惑和考验。近年来,国旗护卫队先后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国旗卫士”荣誉称号,被武警总部授予“天安门模范中队”荣誉称号,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集体二等功8次,集体三等功25次,连年被武警部队、总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被誉为创先争优的先进典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