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盛世,如你所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

姜 楠 刘锦润

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11-22 17:23

一大早,就有来自五湖四海的群众涌入天安门广场,人们有的擎着红旗、有的提着红灯。工人队伍中,有从老远的长辛店、丰台、通县来的铁路工人,他们是五更天摸着黑到了车站,一下火车就直奔天安门广场。到了正午,会场已经成了人的海洋,红旗翻动。下午三点,会场上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毛主席出现在主席台上,向群众挥手致意。此刻,三十万人的目光一起投向天安门城楼,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了北京!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响起,典礼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雄伟的声音,这庄严的宣告,使全场三十万人一起欢呼起来;这雄伟的声音,这庄严的宣告,通过无线电广播,传到长城内外、传到大江南北,使全中国人民的心一起欢悦起来!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

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的庄严宣告,昭示着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和“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成为每个中国人心中最美好的愿景。

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