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数字里,藏着一支闪亮的队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千一  于雅倩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22 16:21

3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卫队员,必得过好“三关”。

国旗护卫队员日常训练

第一道关是练“站功”。要达到站得直、站得稳、站得久,平时训练一次起码要连续站3-4小时。顶着大风练站稳,迎着太阳练不眨眼。

2015年国旗护卫队担负九三大阅兵升旗仪式任务 图为方队队员正在训练 牛成浩摄

第二道关是练“走功”。36人组成的护旗方队,要横看成列,纵看成行,步幅一致,摆臂一致,目光一致。为此,队员们白天绑沙袋练踢腿,用尺子量步幅,用秒表卡步速,一踢就是成百上千次。

图为国旗护卫队员日常训练 牛成浩摄

第三道关是练“持枪功”。护旗兵用的是镀铬礼宾枪,夏天手出汗容易滑落,冬季冰冷的手握不住枪。为了达到操枪一个声音,一条直线,战士们就在枪托下吊上砖头练臂力,腋下夹上石子练定位,直到手掌拍肿了,虎口震裂了,右肩磕紫了,才能闯过这道关。

在“过三关”的日子里,战士们几乎每一天都是伴着汗水度过的,“我们的营区连着景区,但是这么多年了,没有出现一个怕吃苦跑出去的兵,每一个官兵从入队那一天起就抱定一个信念,再苦再累也心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