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碧波蓝天,那是“三沙卫士”漂洋过海的守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2-01 08:38
(三)

来自安徽淮北的一班班长赵凯龙,家里堂弟大伯都是军人出身,他从小就是一名军迷。

2009年,他终于如愿来到了部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战士,但从来没有见过大海的他心中一直有一个愿望:想去祖国最美的那片海——南海看一看,为此,他查阅了许多关于南海的资料,幻想着有一天能到南海去保卫疆土。

战士赵凯龙。杨思晨 摄 

2013年,当赵凯龙听说自己的中队转编担负三沙市市政府警卫和武装巡逻任务时,他立刻向组织递交了申请,如愿成了第一批上岛的官兵。

“太激动!南海真的太美了,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赵凯龙眺望着远处的大海,回忆着第一次上岛时的心情。

可别看平时风景浪静的南海美如画,它“发起怒”来也不给官兵们丝毫“情面”。

就在赵凯龙上岛后三个月,17级超强台风海燕登陆三沙,霎时间乌云密布,岛上的树枝,沙土,各种设施,漫天乱飞。

“我们有工作人员被困西沙宾馆,请求救援!”

急促的铃声响起,西沙宾馆三楼楼顶被台风掀开了一个大口子,所有物品都被卷走,工作人员躲在卫生间里,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危难时刻,中队指导员迅速带领赵凯龙穿上雨衣前往救援。由于风太大,他们戴上头盔扶着街边的墙低身缓慢前进。

100米,从中队营区到西沙宾馆的路程。平时不到1分钟可以走完,那天,他们却走了半小时!

最终将工作人员背出宾馆,戴上头盔转移至了安全地带。

赵凯龙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杨思晨 摄

这样的故事在赵凯龙身上不止上演一次,在三沙中队的官兵身上也不止上演一次。在危难时刻他们永远冲在第一线,这种勇气与担当感染着永兴岛上每一个人。

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战士,用自己的生命去守护他人,守护三沙,时刻践行着人民军队的本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