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碧波蓝天,那是“三沙卫士”漂洋过海的守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2-01 08:38
(四)

“我们的排长是北方人,东北的!”

随后我们见到了这个小战士口中的东北排长——姜子龙。这名来自辽宁丹东的90后排长入伍时间并不长。

时间倒回到2013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姜子龙站在了人生的岔路口,就读于土木工程专业的他本可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参军报国也是他一直以来的理想。

几经挣扎下,“去部队!”他毅然在应征入伍报名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想去部队锻炼自己,大学毕业的时候就想再不去可能这一生就没有机会了。所以就这样了。人嘛,还是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

就这样,姜子龙来到了部队,登上三沙永兴岛。

排长姜子龙给官兵们讲述三沙的历史。杨思晨 摄

从遥远的东北来到祖国的最南端,他能适应吗?

“我的适应能力很强,开始可能觉得有点湿热不习惯,现在完全适应了。有时候也会去海边转一转,只要看着这片大海,就觉得所有的困难都能克服了。”姜子龙笑了笑打消了记者的疑问。

每周五是三沙永兴岛的“爱岛日”。这一天,排长姜子龙会带领战士们在打扫整理全岛的卫生,由于岛上人数相对较少,有些渔民忙不过来时,姜子龙也会主动去帮助他们。

“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里说到:‘要加强南海岛礁建设’,其实三沙这些年的的发展很快,这些都是官兵们一点一滴建设起来的,我们把三沙的环境维护好,也是造福了后代,这就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吧!”

这个还是90后的排长说起三沙的环保,一脸严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90后排长姜子龙实现了自己的初心,又开启了新的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