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法治,培塑共同的宪法信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于华良  海洋等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2-04 03:15

为确保宪法日宣传走心入脑,该旅通过主题授课、知识竞赛、法条释义等活动为官兵普及宪法知识。营区内外,官兵精心挑选制作的宣传展板、先锋快报、灯箱橱窗等载体随处可见,驻足之际,即可学到许多宪法小常识,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法治精神洗礼。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在12月4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全军各部队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教育普及活动——

崇尚法治,培塑共同的宪法信仰

深学真悟维护宪法权威

“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最重要的就是信仰法治、坚守法治……”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第79集团军某旅开展丰富多样的宪法知识普及活动,培育官兵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坚定的信念操守,确保宪法精神在官兵头脑中落地生根。

为确保宪法日宣传走心入脑,该旅通过主题授课、知识竞赛、法条释义等活动为官兵普及宪法知识。营区内外,官兵精心挑选制作的宣传展板、先锋快报、灯箱橱窗等载体随处可见,驻足之际,即可学到许多宪法小常识,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法治精神洗礼。

运用“互联网+”思维,为“教育芯片”提供最佳驱动程序,提升宪法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该旅政工网“普法专栏”中,宪法条文、立法背景以及历史由来等内容应有尽有,官兵登录网页,即可查阅宪法相关常识。翻开该旅下发的宪法宣传手册,“普法微信”“普法微博”“普法公众号”等二维码呈现眼前,官兵只需用手机扫描,就能学习关注最新的法治动态和法律常识。

“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人人都要尊崇宪法、信仰法治……”在合成一营举办的“宪法在心中,守法见行动”主题演讲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上士张太柱的精彩演讲赢得官兵热烈掌声。该营教导员汪官锋介绍,他们还组织官兵开展“宪法与我息息相关”主题班务会,让官兵在深学真悟中将捍卫宪法尊严变为自觉行动。

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是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向党看齐的实践落点。该旅细化制定《党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和《党委常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规定》,对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按照“走在前列、做好表率”要求带动机关和部队风气建设作出严格规范,将“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要求落到实处。筹划新年度工作中,他们反复与上级党委抓建思路看齐对表,结合单位建设和担负任务实际,精准筹划部署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部队发展质效。

不折不扣贯彻,精准高效落实。在宪法日宣传活动中,该旅政委刘海涛深有感触地说:“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尽快打造形成‘百分之百对党忠诚、百分之百敢打胜仗’的建旅兴旅定位。”

(于华良、解放军报特约记者海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