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战场故事,除和平积弊,练兵备战掀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苗韶光 楚沄浩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8-05-02 03:08

“只有平时训练抓得实,练就真本事,战场上才能消灭敌人、保存自己。”近日,曾荣立一等战功的参战老兵杨永诗来到第75集团军某旅,为官兵讲述参战经历,共话强军使命。该旅政委刘宏伟告诉记者,聆听参战老兵的战场经历,是他们深入挖掘教育资源聚力练兵备战的一项重要举措。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第七十五集团军某旅深入挖掘教育资源聚力练兵备战

掀起思想风暴 强化战场意识

解放军报讯  苗韶光、记者楚沄浩报道:“只有平时训练抓得实,练就真本事,战场上才能消灭敌人、保存自己。”近日,曾荣立一等战功的参战老兵杨永诗来到第75集团军某旅,为官兵讲述参战经历,共话强军使命。该旅政委刘宏伟告诉记者,聆听参战老兵的战场经历,是他们深入挖掘教育资源聚力练兵备战的一项重要举措。

作为此次调整改革中新组建的部队,该旅围绕“和平积弊怎么破、强军重任怎么担、备战打仗怎么办”这一主题,引导官兵把战斗队思想立起来、把战斗力标准落下去。

聆听专家授课,强化教育公信力。“从去年一些数据可以看出,一些人没有搞清楚为谁训、为啥考。”一场思想风暴在“与院校专家教授共话战斗力标准”的访谈活动现场刮起。该旅邀请院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教授来队,采取集中授课、访谈讨论等形式,围绕实战化训练、当前国内外形势等课题,廓清“仗打不起来”“打仗轮不上我”等错误认识。

聆听战场故事,提升教育感召力。他们邀请参战老兵回营,讲述亲身经历的激烈战斗和个人面临的生死考验,引导官兵根除“骄娇”二气。

聆听战友谏言,增强教育生命力。结合部队调整组建后外单位转隶官兵多的实际,他们挑选不同专业的训练尖子组成训练督导组,结合本专业特点交流训练心得。上士姜恩金参加机关训练督导时,发现某通信连个别课目组织程序与实战贴得不紧,立刻交流自己总结的经验,提高了连队训练效能。

思想洗礼促进行动自觉。前不久,该旅结合战备值班任务,探索出“前指物资器材车载化、机关个人战备物资科室化、战备分队弹药粮秣营连化、分队个人携行物资班排化”的战备物资器材存储新模式,使部队紧急出动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