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一支获胜的“红军”,最想感谢的却是“蓝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卫东 李永飞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7-18 02:08

日前,火箭军举办高中级干部理论集训班,200余名将校军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战领建、抓建为战”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等课题,查积弊、理思路、定举措,不断强化备战打仗的使命担当。千里之外,一支支导弹劲旅聚焦解决“五个不会”等问题专攻精练,组织整旅突击、连续突击、复杂电磁环境下突击等实战化训练,以严实作风擦亮利剑锋芒。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砥砺大国长剑锋芒

——火箭军破除和平积弊锤炼新时代打赢能力纪实

■解放军报记者 王卫东 特约记者 李永飞

日前,火箭军举办高中级干部理论集训班,200余名将校军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战领建、抓建为战”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等课题,查积弊、理思路、定举措,不断强化备战打仗的使命担当。

千里之外,一支支导弹劲旅聚焦解决“五个不会”等问题专攻精练,组织整旅突击、连续突击、复杂电磁环境下突击等实战化训练,以严实作风擦亮利剑锋芒。

一幅幅生动的“砺剑图”,记录了火箭军部队破除和平积弊的铁腕力举,见证了官兵履行天职的生动实践。

清除“思想锈蚀”, 脑中立起打仗“烽火台”

“还有没有当‘和平官’的思想?”“训练中还有哪些花拳绣腿?”近日,某基地组织旅团级指挥员强化集训。开训之前,刮起一场场清除和平积弊的“头脑风暴”。

走进座座导弹军营,“破除和平积弊、聚力备战打仗”已入心入脑。火箭军未经历过战火洗礼,承平日久面临“醉太平”严峻考验。为此,火箭军各级党委以“忘战必危、怠战必败”自省自警:思想上的“马放南山”,比现实中的“刀枪入库”更可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反复强调练兵备战,忧思和平积弊,指出“五个不会”等打仗短板,发出“三个能不能”的胜战之问。火箭军党委以上率下,数十次组织集体学习讨论,紧抓党委议训议战查纠短板弱项,组织战役集训推进工作落实,多管齐下绷紧官兵练兵备战这根弦。

火箭军连年召开实战化训练会议,现场播放录像曝光和平积弊问题案例,让不少指挥员看得汗湿后背。在部队广泛开展“忠诚践行主席训词、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学习实践、“牢记领袖嘱托、争当强军先锋”大讨论等活动,逐一清除官兵头脑里的沉疴顽疾。

今年初,火箭军下发《2018年军事训练动员令》,把“紧盯思想上的和平积弊”作为纠治练兵备战“五个方面”突出问题之首,点燃了官兵思想深处的“烽火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