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习主席的关怀送入万千“光荣之家”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贝骁 路波波 辛悦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8-05 02:11

习主席心系军烈属和广大退役军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贯彻落实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宁夏军地联合开展优抚解困工作,组织人员翻山越岭、进村入户,帮助生活困难的军烈属和退役军人解难题,把习主席的关怀送入万千“光荣之家”。请关注《解放军报》的报道——

如何做好军烈属和退役军人的优抚解困工作,浓厚“从军报国得尊崇,解甲归田受尊重”的氛围?宁夏军地各级积极行动——

把习主席的关怀送入万千“光荣之家”

■解放军报记者 贝 骁 通讯员 路波波 辛 悦

神州大地,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的门楣上挂着一块牌匾,上面“光荣之家”4个字格外醒目。这块牌匾,是党和国家对这户人家送子参军的褒奖,也是人民群众对为国牺牲奉献者的尊崇。食人间烟火,就有柴米油盐之难,有的“光荣之家”因为各种原因遇到了生产生活困难,需要优抚解困。

习主席心系军烈属和广大退役军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贯彻落实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宁夏军地联合开展优抚解困工作,组织人员翻山越岭、进村入户,帮助生活困难的军烈属和退役军人解难题,把习主席的关怀送入万千“光荣之家”。

走访退役老兵先敬礼——

把血脉相连的关系再拉近一步

今年初,宁夏军区除各级值班值勤人员之外,从军区领导到各军分区、人武部干部职工纷纷出动,和地方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连续13天开展优抚解困大走访大摸排活动。

宁夏军区司令员郑威波来到海原县吴湾村,看望现年67岁的退役老兵普福有。两人见面时,郑威波立正,以标准的军姿向普福有敬礼。普福有努力挺直腰板,举起右手还礼,他激动地说:“使不得,使不得!您是将军,我只是一个当了4年兵、回乡40多年的退役老兵……”

郑威波说:“老班长,我们是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来的,我应该给您敬礼!”

普福有老人连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习主席!”

此次大走访活动,宁夏军区领导要求干部职工不仅要把所有“光荣之家”的困难摸清楚,而且要把与军烈属、退役军人的血脉相连关系再拉近一步。为此,该军区对走访程序进行明确规范:走访退役老兵,见面先敬一个军礼,再叫一声老班长;走进军烈属的家门,要与全家人逐一握手,坐下后一定要喝一口军烈属端上来的水;开口访谈,要把习主席对军烈属和退役军人的深切关怀传递到位。

据宁夏军区政委潘武俊介绍,通过对全区“光荣之家”的大走访大摸排活动,他们核查登记了相关信息10万余条,筛选出4375户需要优抚解困的重点对象,确定7户生活困难的烈属、419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和465个非建档立卡户为首批优抚解困重点对象。

4375户需要解困的对象,4375份困难需求报表,宁夏军区领导带着装订成册的报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的办公室汇报情况。专题汇报结束时,军区领导要将这摞报表带回,石泰峰书记说:“请把这摞报表留在我这里,我要仔细看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