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习近平访问巴拿马,两国元首为何频频提到这个词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2018-12-04 17:17: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巴关系实现弯道超车、后来居上

3日当天,习近平还和巴雷拉总统共同会见出席中国-巴拿马经贸合作论坛的双方企业家代表。习近平说,两国经贸合作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丰富,双方企业界的联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

△这是当天出席中国-巴拿马经贸合作论坛的部分企业家代表。(央视记者张嘉冀拍摄)

一个多月前,巴拿马总统巴雷拉赴上海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而令中国人印象深刻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是为了庆祝巴拿马运河开凿通航而举办的,会址设在美国旧金山市。1915年,中国初次参展,第一次在世界舞台上公开露面。

△这是即将完工的阿玛多尔会展中心。它是巴拿马国际博览会新会址。习近平在署名文章中提到了这个由中国援建的项目。(央视记者宋晓明拍摄)

△这是中巴建交后中方承建的第一个政府项目——巴拿马阿马多尔码头项目施工现场。(央视记者周志国拍摄)

△习近平在与巴雷拉总统会谈时说,欢迎巴拿马海产品、肉类、菠萝等对华出口。这是巴拿马盛产的菠萝。(央视记者拍摄)

目前,中国保持巴拿马第二大贸易伙伴、科隆自由贸易区第一大供货国、巴拿马运河第二大用户地位。而巴拿马是首个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正如习近平在署名文章中所说,中巴要做平等互信的真诚伙伴、休戚与共的发展伙伴、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心贴着心的亲密伙伴,共同推动中巴关系扬帆远航。

△正在大洋中航行的“玫瑰轮”。(央视记者王瀛拍摄)

当地时间12月4日,习近平将抵达葡萄牙,展开此次欧洲拉美之行最后一站的国事访问。“陆尽于此,海始于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政新闻眼》也将跟随习主席的行程,走进这个欧洲大陆最西端的国家。

 

1 2 3 4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