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的葡萄牙时间

来源:新华国际客户端作者:钱彤 孙奕 等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8-12-06 19:46

新华社里斯本12月5日电 “交得其道,千里同好,固于胶漆,坚于金石。”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葡萄牙期间,以这句中国古语,形容中国和葡萄牙作为“好朋友、好伙伴”的深厚友谊。

4日至5日,习近平主席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8年再次访问葡萄牙,也是习主席此次欧洲拉美之行的收官之旅。

同德索萨总统会谈、共见记者,与科斯塔总理会见、共同见证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共见记者,同罗德里格斯议长会见……30多个小时,行程紧凑,收获满满。一起回看习主席的里斯本时间——

隆重接待 气氛热烈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习主席到访前,葡萄牙《新闻日报》刊登的习主席署名文章中引用的这句诗,在葡萄牙家喻户晓,一下子拉近了中国这个万里之外的东方大国和位于欧洲之角的葡萄牙之间的距离。

这句诗的作者——葡萄牙享有世界级声誉的诗人卡蒙斯,和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都安葬在里斯本圣玛丽亚贝伦教堂内。

教堂外的帝国广场,是当地民众日常休憩、散步的场所,也是外国游客的必至之处,同样还是葡萄牙为欢迎外国贵宾到访而举行欢迎仪式的地方。

葡萄牙对习主席到访的隆重接待安排,从习主席乘坐的专机进入葡萄牙领空就已经开始了。蔚蓝天空中,两架葡萄牙空军战机升空,为习主席专机护航。

冬日的里斯本,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伊比利亚半岛最大的帝国广场上,葡萄牙总统德索萨为习主席举行隆重且富有葡萄牙特色的欢迎仪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