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家接棒“晋江经验”传承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董玥
2018-07-12 08:32

晋江市举办“领航计划”企业家培训班。詹托荣摄(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于杨)晋江市土地面积约为649平方公里,占福建省两百分之一的土地,却创造了全省十六分之一的GDP。经济总量连续24年位居福建省县域经济首位,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连续17届位居全国5-7位。良好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这一看家宝。

数十年深耕实体经济,丰硕的成果将晋江人“爱拼才会赢”、“敢为天下先”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漫长的发展历史免不了人才的交替,成立于1995年的晋江成年商会秉承着“学习、传承、创造、分享”的理念,为本地民营企业持续输送着青年才俊。

“有很多人管我们叫‘富二代’,其实我们是‘负二代’,负责任的‘负’。”恒安集团创始人许连捷之子许清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一代企业家应在父辈的基础上,坚守实业,诚信经营,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内涵,推动晋江加快建设国际化品质城市。

“接你的手,走我的路。”来自恒安、安踏、贵人鸟等企业的人才云集青年商会,继承了上一辈人“爱拼敢赢”的精神,更发展出了“至诚守信、爱拼懂赢、厚德正义、达济天下”的晋江青商精神。

比起前人的摸着石头过河,青商会更注重系统性的理论支撑。通过全国首家县级青商学院,组织各类培训、论坛、交流,指导、促进晋江青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同时,以青商会为起点,青年企业家们积极寻求与行业、领域的合作。从银企对接(解决企业有效融资)到经贸合作(开拓国内外市场),再到校企互动。拉近晋江青商与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距离。以政策为指导,法律为红线,人才为最大资源——奋发努力,实现共享、互补、共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