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特殊访客”入营门,新战士被“公主抱”,这是咋回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康 发布:2018-03-14 16:45: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小朋友们走向阵地。

近日,一群特殊的访客来到东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刚进营门,透过车窗看到持枪威武站立的哨兵、整洁的营院、整齐的队列,被营区的景象吸引着的他们好奇地左顾右盼。原来,这群特殊的客人是来自驻地小学的40余名小学生们,他们与驻地民政办工作人员、卫生院医护人员一同参加军地联合开展的“学雷锋、促双拥、赢未来”活动。

一、观防空利器,展强大国防

学生们参观武器装备。

到了阵地,小朋友便好奇地盯着面前的庞然大物,不时发出疑惑的声音,“叔叔,这是什么呀,是变形金刚吗?”“当然不是啦,这是我们国家自主研制生产的防空导弹,它可以抗击来袭的敌机,为我们的领空撑起一把保护伞……”小朋友们听得格外入神,围着讲解员好奇地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当听到讲解员讲到武器系统的战技性能时,小朋友一阵惊叹,“哇,厉害了,我的解放军叔叔们。”讲解员胡强微笑着对小朋友们说:“加油哦,我的可爱小朋友们,要好好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未来更先进更高科技更厉害的武器需要你们的努力和贡献哦!”“嗯嗯嗯!”小朋友们笃定点着脑袋。讲解员胡强是连队副连长,多次受领讲解任务,这一次和小学生们讲解交流,收获颇丰,他说:“小学生虽然不明白深奥的专业理论,但是他们的求知欲深深感染了我,能在他们心中深埋一粒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种子,意义非凡。”

看那专注的眼神。

开展国防教育。

观看擒敌拳表演。

1 2 3 4

责任编辑:杨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