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定向,党旗凝聚军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翟金钟 等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8-12-13 07:13

回顾我军发展历程,从在党的领导下打响南昌城头第一枪,到三湾枫树坪“支部建在连上”;从古田会议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到延安整风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走过漫漫征程,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人民军队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搞好军队党的建设,是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核心所在。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忠诚于党,卫国戍边。陆军某边防连驻守在南国边陲。多年来,连队党支部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坚强战斗集体,铸就了“铁心跟党走、铁拳守边关、铁纪正作风”的连魂。图为2015年10月,连队巡逻官兵在界碑前向党旗宣誓。解放军报记者 李三红摄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

回顾我军发展历程,从在党的领导下打响南昌城头第一枪,到三湾枫树坪“支部建在连上”;从古田会议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到延安整风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走过漫漫征程,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人民军队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搞好军队党的建设,是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核心所在。

改革开放40年,我军坚持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开启政治建军新征程,带领全军寻根溯源、革弊鼎新。我军党的建设在直面问题中前进、在勇于变革中加强、在继承创新中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军队党的建设,根本的是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军上下深入贯彻以军委主席负责制为统领的一系列根本制度,筑牢听党指挥、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基,确保部队统一意志、统一政策、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旗帜鲜明坚持备战打仗导向,推动各项建设和工作向打仗聚焦。全军各级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强化战斗队思想,掀起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有效推进了战斗力标准落地生根。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各级贯彻整风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人民军队实现政治生态重塑,党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显著增强,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则军队强。我军各级坚持抓好组织建设,让战斗堡垒强起来;抓好党员队伍,让每个细胞强起来。网络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紧贴实际,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多种教育活动,像 “吸铁石”一样紧紧团结凝聚官兵,汇聚起强大的胜战之力。

……

听党话,跟党走,我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人民军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推进军队党的建设,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