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记忆素描

来源:上观新闻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12-12 08:36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与世长辞

12月10日凌晨2点,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管光镜老人与世长辞,享年100岁。管光镜,1917年4月18日生。1937年农历十月二十七日,日军飞机轰炸南京溧水,目睹了一户姓孙的四代人全被日军炸死,他躲在大石底下侥幸还生,多次目击日军在南京郊区屠杀当地无辜百姓。

管老生前生活节俭,乐于助人,90岁时他悄悄排队进入纪念馆展厅参观、悼念遇难同胞。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增刻20个名字 哭墙又添新泪痕

江苏省南京市,每年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前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都会把一年来新收集、核实的遇难者名单镌刻在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又称“哭墙”)上。12月7日该馆通报,日前已将2017年新收集、确认的20位遇难者的姓名刻在“哭墙”上。至此,“哭墙”上的遇难者姓名已经增至10635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