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旗宣誓,他们不只是给党庆生那么简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郝江聪责任编辑:杨帆
2018-07-02 19:2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9日,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学员五大队二十五队全体党员在湖南省烈士公园举办“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三时许,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全体党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四名标兵迈着整齐的步伐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官兵们对先辈们的缅怀与尊崇。敬献完花篮,王维教导员讲道,红色基因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铸就的,是我们党和军队一脉相承的遗传密码,作为军校学员,我们要不负英雄,不辱使命,继承先辈的遗志,奋力托举强军兴军的伟大目标。随后,张群副指导员带领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决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高昂的宣誓声响彻烈士公园上空,昭示着大家立志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和信心。最后,全体党员高唱革命歌曲《人民军队忠于党》,嘹亮的歌声传递着他们“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名字,许下拳拳爱国之情。

周兵队长表示,在建党97周年之际,学员队在烈士公园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筑牢全体学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另一方面,让大家在缅怀革命烈士的同时,感悟先辈们的英雄情怀,激励大家担当强军重任的使命感。

作为一名刚入党的党员,赵东阳同志表示,在烈士纪念碑前向党旗宣誓,让他深感责任重大,虽然和平年代不需要流血牺牲,但是在今后的生活中,自己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律己,自觉传承先辈们为祖国舍身忘我的红色基因,立足本职科研岗位,为科技强军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哲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