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一连”的三个“一”组成了这堂荣誉室里的党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何睦 胡安平 周远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7-09 03:16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共产党员坚定的党性,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是根本。毛泽东曾指出:“掌握思想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党内政治生活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究其根源是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发生了动摇。强化理论武装的一个重要抓手,是搞好党课教育。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创新党课教育内容和形式,使党课教育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党员骨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党员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荣誉室里的党课

——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党支部增强党课教育实效见闻

■何 睦 胡安平 解放军报记者 周 远

一本剪报本,强化理论学习自觉性

【授课场景】“我们要像郭大喜当年学习毛泽东思想那样,将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新战略学深悟透。”前不久,在一次党课教育中,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党支部书记王玉光带领连队党员来到荣誉室展柜前,指着一本泛黄的剪报本,讲起了当年受到毛泽东亲切接见的“学毛著理论标兵”郭大喜的故事。

“你们看,郭大喜将报纸上关于毛主席的指示都进行了收集整理,摘录了一些重要思想,写下了心得体会。”王玉光讲得认真,党员们听得很投入。他充满感情地说:“走进新时代,我们要更加注重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

看着剪报本上写得密密麻麻的学习笔记,党员们深受触动。随后组织的交流讨论中,大家发言踊跃,对党支部全年理论学习安排提出了意见建议。

【背景链接】党的十九大以来,“红一连”党支部注重秉承自觉学理论、强班子、促发展的光荣传统,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头脑、指引连队建设,理论发展一步,就创新方法跟进学习一步。他们制作理论学习专题网页,组织理论闯关游戏,开设网上交流论坛,引导党员满怀热情学理论;组织“一战到底”知识擂台赛,激发党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主动性自觉性。

前不久,“红一连”几名党员结合理论学习,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写入连队群口快板《光荣传统代代传》中,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官兵心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