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屏幕都痒!现场围观:在一巴掌能拍死50多只蚊子的地方野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陆毅 陈绍兵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7-18 17:22

在之前的新闻报道中

你一定听过它的名字——

“蚊虫王国”

位于新疆额尔齐斯河、卡拉苏河

阿拉克别克河的交汇处

遍布死水沼泽、草丛密林

昼夜温差明显,湿度大

是蚊虫滋生的天然温床

这里夏季每立方米

蚊虫可达1700余只、“小咬”3500余只

是世界四大蚊虫聚集地之一


是不是隔着屏幕都痒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北湾边防连的守防官兵

就是在这里默默守护着

中哈边境的11块界碑、25公里边境线

在这个一巴掌能拍死50多只蚊子的地方

进行实战强化训练是种什么体验

今天,军网微信就带你去现场围观

官兵正在进行班战术训练。

“前方发现小股敌人,战斗小组迅速阻击!”仲夏时节,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北湾边防连野外训练场上蚊虫肆虐、硝烟弥漫,一场以实战为背景的强化训练激烈上演。

这里有天然“蓝军”

今年夏天, 驻地蚊虫滋生的高峰期提前到来,蚊虫数量、密度比以往增多了好几倍。但是连队却一改以往为避免蚊虫叮咬,以室内训练代替野外训练的做法,坚持利用蚊虫肆虐的恶劣环境,磨砺官兵意志,锤炼打仗本领。

铺天盖地的蚊虫在官兵头顶飞旋。

“嘟!嘟!嘟!”随着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号,官兵迅速穿戴防蚊装备,全副武装在营区集合。指导员通报完情况,下达命令后,全连官兵整建制、全要素向野外训练场奔袭。

官兵迅速穿过染毒地带。

“前方染毒地带……”“上空发现敌武装侦察机……”一路上,危机四伏、战况不断,被防蚊装备裹得严严实实的官兵行动受限,处理情况时动作明显延缓。

飞跃蛇腹型铁丝网。

“在野外开展训练,蚊虫就是给官兵造成最大阻碍的天然蓝军!”指导员黄治营说,驻地的蚊虫种类繁多,大部分都带有毒性,被叮咬后奇痒难忍, 甚至会导致晕厥、呕吐等症状,对官兵执行战斗任务的影响极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