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希不断积累中印两军关系发展的正能量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4-26 15:43

4月26日下午,国防部召开4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记者提问。 李爱明

中国军网北京4月26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记者提问。吴谦表示,中印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古有往来互鉴之史实,今有共同发展之期盼。稳定中印两军关系,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许。

记者:据媒体报道,习近平主席将于明天在武汉与印度总理莫迪进行非正式会晤。我们注意到,国防部长魏凤和前天会见了印度防长希塔拉曼。请问对中印两军关系有何评价和期许?

吴谦:中印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古有往来互鉴之史实,今有共同发展之期盼。我记得习主席访印时曾讲过一个故事,90多年前,印度诗人泰戈尔访问中国,受到中国人民的热烈欢迎。一踏上中国的土地,泰戈尔就说:“我不知道什么缘故,到中国就像回到故乡一样。”在离开中国之时,他伤感地说:“我的心留在这里了。”

稳定中印两军关系,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许。尽管两军关系还面临一些困难与障碍,但我们愿以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为指引,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妥处分歧,不断积累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正能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