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才先进事迹激励国防动员系统官兵奋进新时代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龙泉 杨明月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1-07 04:30

11月2日上午,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举行“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这是国防动员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王继才先进事迹激励国防动员系统官兵奋进新时代

解放军报讯  杨龙泉、中国国防报记者杨明月报道:11月2日上午,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举行“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这是国防动员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报告会上,王继才同志妻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灌云县人武部政委刘军,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王继才同志儿子、武警南京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副科长王志国5位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王继才同志扎根海岛、献身海防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在平凡岗位做出的不平凡业绩。

“说实话,刚上岛的时候,我只是想守着老王一辈子,守着一个完整的家。慢慢地才明白,守岛不仅守的是我们的小家,守的是组织的信任、民兵的责任,守的是人民的幸福、祖国的安宁!”报告会上,王仕花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和丈夫守岛32年的人生经历,多次落泪,台下许多听众也泪湿眼眶。

“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王继才同志是我们国防动员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江苏省仪征市人武部副部长田亚威曾多次上岛看望王继才夫妇,也多次聆听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他感慨地说,32年不是一朝一夕,王继才的默默坚守告诉我们,无论干什么都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哨再小,也要守好;路再远,也要巡到。我和王继才同志一样在民兵哨所工作,他守海岛,我守边防。”听完王继才同志的事迹报告后,广西那坡县天池国防民兵哨所哨长凌尚前再次踏上巡逻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