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成员国成中国出境游新兴目的地

来源:新华社作者:白瀛、张志龙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08 22:05

新华社青岛6月8日电(记者白瀛、张志龙)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人8日在青岛透露,一些上合组织成员国已成中国公民出境游的新兴目的地。2017年,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位列中国游客赴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目的地的前三位。

当日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负责人介绍,俄罗斯是中国游客传统热门目的地,常年位列出境游目的地国前十位;2017年中国游客赴俄罗斯近170万人次,俄罗斯游客赴中国230余万人次。印度是中国出境游的新兴市场,2017年中国游客赴印度近20万人次;近年来印度游客来华旅游人次大幅增加,2017年达80多万。2017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游客往来均为20余万人次。

“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倡议为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市场提升了热度,也为各国开展旅游合作补充了新内容,开拓了新领域。”这位负责人说,中国和中亚国家通过上合组织开展旅游业合作的意愿和积极性非常高。

2016年6月,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期间,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2017年6月,第十七次会议期间,签署了《2017-2018年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联合行动计划》。

这位负责人介绍,即将在第十八次会议期间签署的《2019-2020年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联合行动计划》,涵盖了国家旅游部门的合作、推动旅游产品领域的合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的合作、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及保障旅游安全领域的合作、科研和旅游技术领域的合作五方面内容。

“我们希望在上合组织框架下与各成员国进一步扩大双向旅游交流规模,推动实施更加便利的签证措施,简化入境旅游通关手续,不断提升旅游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拓展旅游合作平台,鼓励地方政府和旅游企业间的对话及合作,通过旅游推动与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人文交流,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增长。”这位负责人说。

据介绍,即将签署的联合行动计划中,包括制定多样化的旅游产品,建立一程多站式线路,让游客一次出行,游览多个国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