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兵兄弟 这是未曾谋面的老班长写给你的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迪 刘鸣真 张智程 吴坤 发布:2018-07-25 15:54: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致未曾谋面的小兄弟们:

算起来我离开部队也有一个月了吧,一直没怎么适应,闲下来心里总是空落落的。前几天去看了场电影,触景生情,突然格外怀念在部队时我们的“芳华”……

从留队兄弟发来的照片中,看到你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我不禁回想起过去的事情。八年前的我和你们一样,背着行囊,揣着不安,在班长的接应下跳下卡车,从此我就与这片热土结下了不解之缘。

新兵下连分配岗位,我和最好的兄弟一起来到了警卫连。正如警卫之歌唱的那样:“紧握枪,军威壮,警卫战士多荣光……”可以说,我们是“小岗位连着大责任”。第一次站夜岗非常非常冷,班长和连长轮番嘱咐我们要多穿点,尽管我把自己裹得像熊猫一样,但阵阵寒意还是难以阻挡。不过现在安装了新岗亭,而且还有空调可以吹,真是幸福啊!

那时,我对夜岗很排斥,因为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想家的时候。后来我便选择回顾工作或者反思最近的状态来排解思乡之情,毕竟一天中难得有自己的时间,久而久之便养成了“静夜思”的习惯。或许因为我们警卫战士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去“吾日三省吾身”,所以历来我们连考上军校的人数是最多的,而我也完成了“专升本”,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春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