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兵兄弟 这是未曾谋面的老班长写给你的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迪 刘鸣真 张智程 吴坤 发布:2018-07-25 15:54: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到深夜,灶上辛勤的战友们会送来最具特色的“夜航大包子”,皮薄肉嫩、味鲜多汁,那种美味真是让人欲罢不能。离开后我曾走遍大街小巷,试图寻找相似的味道,但无论如何也寻觅不得。

现在看到你们青春的模样我似乎明白,原来我怀念的不是美食,而是你们正在经历的这段青葱岁月……

就像米兰昆德拉说的,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而我们都不擅长告别。军营有太多的美好,多到十封信也诉说不完,就让这纸薄信当做你们入营初体验的“说明书”吧,更多的美好需要你们去发掘创造,更多的责任等待你们用肩膀承担。当我再次踏上这让人留恋的热土,希望看到,你们年轻的面庞在历经岁月的磨砺后变得成熟又坚毅,机智又勇敢。

愿君不辜负这军旅芳华!

你未曾谋面的老班长

2017年12月26日

(整理:高迪、刘鸣真,摄影:张智程、吴坤)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春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