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兵哥哥踏上返乡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博涛、马玉强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7-25 15:58

昨日甘洒热血书写卫士情怀,今朝荣归故里再谱英雄篇章。又到一年老兵退伍季。武警北京总队十二支队四中队9名身着戎装、胸戴红花的退伍士官,带着领导的殷切希望、战友们的美好祝愿,带着对火热警营的深深眷恋,挥泪告别第二故乡,光荣踏上返乡之路。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随着一曲《驼铃》音乐响起,复退老兵依依与留队的战友拥抱告别;赠一句情真意切的问候,一段相拥而泣的告别,凝成了最美的风景。

老兵们在服役期间汗洒练兵场,情注第二故乡,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时代赞歌。为驻地的安全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忠诚卫士风采,如今,他们即将离开这片热土,踏上新的征程,最后一次向战友敬上一个军礼,最后看一眼这片自己成长历练挥洒汗水的地方。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最后一次从脸颊留下的不是汗水,而是眷念不舍得眼泪,一段段贴心的话语,一句句衷心的祝福不时回荡在耳边、温暖在心窝。

昨天,你们穿上军装洗去几分稚嫩;今天你们走出熔炉踏上新的征程;明天,你们立在朝头更显英雄本色。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士兵,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军旅生涯里你们没有为挫折而后退。今天走出部队,你们同样不会退缩和畏惧,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始终牢记首长嘱托,继续传承武警部队的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正是因为有了一批又一批热血男儿的新老交替,才使得橄榄绿方阵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才使得钢铁长城更加雄伟壮观。送战友,踏征程,一切尽在深情中,让我们道一声:“亲爱的战友,莫忘军旅,一生珍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