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盛会 用文艺范儿点亮警营之夜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12 16:45

气势恢宏的开场舞

1月22日晚上,昆明支队鼓乐齐奏,欢歌笑语,支队党委成员、机关干部、家属、一大队全体官兵和云南省第三监狱、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等演职人员齐聚一堂,隆重举行支队2017年迎新春文艺汇演。

沸腾激昂的开场舞《花鼓迎春》铺开了贺岁的喜庆场面,支队威风锣鼓队、舞龙舞狮演员合着欢快的乐曲,带领观众感受新春佳节的温馨与祥和。安全工作是改革强军的一项基础工程,也是战斗力建设的重要保证,官兵自编自演的音乐剧《强军说安全》,淋漓尽致的展现部队官兵多彩的军营生活,展现了官兵怎么抓安全、保安全的积极姿态,在锻造全面过硬春城维稳尖兵征程上注入智慧力量;舞蹈《信仰》诠释了官兵在新的一年怀揣着新的梦想,用自己新的故事,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为实现祖国“两个百年”目标注入不竭动力;武术表演、小品《光荣榜》展现了支队广大官兵在训练场上爱警精武、朝气蓬勃、昂扬向上、敢打必胜的精神风貌;舞蹈《猎豹出击》,呈现支队官兵历年一次次维稳处突时刻、一幕幕摸爬滚打场景、一张张刚毅坚强面孔,颂扬了支队官兵满怀信心“能打仗”、“打胜仗”的豪情壮志,彰显出支队官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过硬本领,坚定高举旗帜,迎风破浪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赢得了全场官兵点头称赞,呼声不断,将汇演推向了高潮;才艺比拼《90后的兵》,用诙谐幽默的表演,让官兵真实的感受时代流行文艺带来的那份快乐和惊喜,领略中西文艺的异曲同工之妙。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省三监的工作人员联袂演唱《吉祥新年》《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和平年代》《兵哥哥》和舞蹈《祝福》《火的节日》,把新年新气象、民族团结、军民一家亲带进了部队,给全场观众带来赏心悦目的体验,唱出了人民武警爱人民、人民武警为人民的高尚情怀,奏响军民一家亲的和谐凯歌,绘画了一幅祖国繁荣昌盛的愿景;晚会在气势恢宏的大合唱《云岭卫士之歌》《春城卫士之歌》中落下帷幕,表达了广大基层官兵矢志锻造全面过硬春城卫士的坚定信念,献身云岭维稳劲旅的豪迈情怀。

三中队新战士侯世友表示,在春节前组织的这次文艺汇演,温暖了新战士初次在军营过春节思乡的心,坚定了卫国戍边的信念,营造了部队和谐进取的文化氛围,将会牢记习主席嘱托,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加油干。

姜杰 梁虎 廖伟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