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猜猜看|吉布提基地的官兵种出了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米晋国 发布:2018-02-22 08:59: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吉布提荒漠,这是一个被称作“炽热的沸腾的锅”的地方,遍地都是火山岩和沙漠焦土,全年干旱几乎无雨,农业专家结论:这里无法种植。

进驻这里的军人们自觉自愿搭上所有的业余休息时间,手搬岩礁、掬土捧沙,四处寻种、反复试种,废水再用、早晚勤探,屡死屡种、屡败屡战,不抛弃不放弃。慢慢地,好多不知名的花草树木长出来。难以想象这些种子在炎热干旱焦土中,不知究竟蛰伏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终有一天,报春花开,壮哉!火山岩上百花香,荒漠变成大绿洲。有了绿色,引来了鸟。一只小鸟受伤了,战士给它包扎、捉虫喂养。好了后,竟不肯走了(米晋国摄影报道)

小编联系基地战友,他们又发回一批照片。 网友们猜猜看,吉布提基地的官兵们种出了啥?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