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恋丨在海拔四千多米诠释什么叫有兵哥的幸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马三成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24 08:59

别看倪高高在西藏戍边,占珍珍生活中遇到很多问题都会请教丈夫,甚至业务上的很多事情,倪高高都给她出了很多好主意,不少策划还是丈夫利用业余时间与她一起完成的。如今,占珍珍在工作上遇到棘手事,第一反应便是向倪高高“求救”。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解放军报记者 马三成

春节前后,记者在西藏边防采访,悄然发现军嫂多了、美了。

在海拔4300多米的乃堆拉哨所,记者与指导员倪高高正在聊天,一袭红衣飘然而至,银铃般的笑声响起。雪地映衬着她的红呢子大衣,格外显眼。倪高高风趣地说:“这是我家的美女占珍珍。”

倪高高甜滋滋地向记者介绍,妻子在深圳工作,是一家保险公司的高管。我说,来到边防辛苦你了。她说,先生在这里,边防再苦也是最美的地方。记者转移话题问她,指导员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占珍珍三句话不离本行,她借用所从事行业的一句广告词“最幸福的三件事是‘有家、有爱、有保险’”说道,我觉得“最幸福的三件事是‘有家、有爱、有军人’”。

别看倪高高在西藏戍边,占珍珍生活中遇到很多问题都会请教丈夫,甚至业务上的很多事情,倪高高都给她出了很多好主意,不少策划还是丈夫利用业余时间与她一起完成的。如今,占珍珍在工作上遇到棘手事,第一反应便是向倪高高“求救”。

在海拔4655米的詹娘舍哨所,记者见到家在四川农村的上士班长马卫生的妻子谭晓兰,她在重庆当老师,利用春节来哨所度蜜月。谭晓兰对记者说,结婚第三天她就随丈夫返回部队。尽管哨所外面冰天雪地,但室内环境却温暖如家。去年连队荣立集体一等功,马卫生也荣立三等功。

在海拔4380米的则里拉哨所,副连长邱海在广州某科研单位工作的妻子滕卓轩也赶来团聚。滕卓轩对记者说,她从连队官兵身上看到了牺牲奉献的美。有一段时间,她对老公没有与她举办婚礼耿耿于怀,现在完全想通了。为了照顾孩子和年迈的公公婆婆,滕卓轩说她已经决定辞职回成都,支持丈夫安心戍边。

(解放军报拉萨2月2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