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部采访组记者 王婧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婧凌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2-28 08:41

王婧凌

后备部采访组记者

国之边界,或荒漠戈壁、或高原冰川,远离都市繁华与世俗尘嚣。此次“新春走军营”我来到了被称为“生命禁区”的清河口边防连,这里极度干燥,寸草不生,“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但是,一批批边防战士,却毅然决然地走进这里,一个个正值壮年的生命,把青春都挥洒在了清河口。

在清河口零下二十多度的夜晚,我不断感慨看见了最美的银河。如果不走到清河口,我不会看见那么美的星空与银河,也不会知道“清河口”没有河也没有清水,更无法感受边防战士的艰辛与坚毅。我们的边防战士就像这夜空的星星,在辽阔的他人看不见的边防线上努力散发着光亮;也像这戈壁中的骆驼刺,扎根大漠北疆,面对风沙无畏成长。

愿“清河口”这个名字带着官兵们的美好期盼继续在强军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记者采访民兵谢宝民

与中国军网记者一同采访拍摄边防官兵

作品链接:

军娃:终于见到手机里的爸爸

界碑见证我们的爱情

《“双了解”掌握情况 “双服务”温暖兵心》

清河口官兵出行免费坐火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