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联手!120急救平台参与野战医疗队应急救治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兴维 杜怡琼 郝东红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28 18:31

针对和平时期医生看‘病’多治‘伤’少的实际,他们把战场救治融入合肥市急诊网络建设,医院在5个事故多发地的高速路口设立120点位,与全市120实时联动。同时,将院前急救从急诊科分离出来,精减指挥层级,形成院内直管的指挥体系,“真枪实弹”中锤炼战创伤救治水平。

“时间就是生命!”医务处主任绳慧峰告诉记者,医院着眼战时卫勤保障需要将优势医疗资源向战场急救聚焦,开设适应急救需要、融合多学科创伤救治优势的急诊手术室,精选资深专家和医疗队精干力量组建重症和急救快速反应小组,实施每周轮换、24小时值守,推进心胸、脑外、普外等创伤救治重点科室交叉轮训,拓展“一站式”抢救复苏、器官维护、急诊外科救命性手术等功能,着力将急诊科打造成基础设施完备、人才结构合理、技术水平精湛的省级重点专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