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英雄是怎样诞生的:带你认识警校“霸王花”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2-13 08:59

终极英雄是怎样诞生的

推胸后绊、卡喉掼耳、挡击掀摔……出手敏捷、动作干脆利落,不出10秒,对打的男兵就被直接放倒,周围的战士更是发出了“敏哥,好样的!”的欢呼声。

眼前这个留着齐耳短发、皮肤黝黑,被大家亲切称呼为“敏哥”的人,可不是什么小子,她是指挥通信连特战女兵杨敏,别看“敏哥”才23岁,她可是连队军事训练龙虎榜上的“常客”,现在也算是“远近闻名”的小明星。

“敏哥”的名号由来已久。入伍前,她就是警校的“霸王花”,格斗实战、反恐技能等科目可谓轻车熟路。新兵下连时,她更是凭借手榴弹投掷48米的惊人成绩,一下子成为连队的小明星,自从去年6月加入女子特战队以来,她的成绩更是令人眼前一亮,擒拿格斗结对互助训练中,她轮流打跑了五名男兵搭档;立姿换弹夹快速射击比赛中,她八秒之内完成规定动作并保持100%命中率;倒功技能学习中,她在刚经过雨水洗刷过的泥地上第一个纵身前扑,成为特战队第一个掌握动作要领的女兵。今年12月份,当听说旅里在选拔女兵参加央七电视台举办的《谁是终极英雄》挑战赛时,敏哥更是毫不犹豫就报了名,“作为特战女兵,我们不畏惧任何挑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参加这次挑战赛的八名女兵来头可不小,谢小利、曾蓝花、罗科梅前不久刚刚完成中外联训,拥有丰富的户外训练经验;金凤、齐珍珍等人都是连队数一数二的训练尖子,军事素质过硬,同这些“高手”过招,杨敏心里边其实压根没底。“不管怎样,既然来了,就要坚持到底!”比赛第一天,恰逢昆明大幅降温,身着单薄的迷彩服,训练场接近零度的气温和刺骨的寒风将每个人的脸和手冻得通红。按照规定,在第一轮挑战赛环节,选手们以两人一组的方式完成攀登和单环节下、战斗体能两个课目,用时最少者晋级。杨敏与士官邱泽敏分配到一组,做完热身运动时,杨敏的双手几乎冻得失去了知觉,感觉半点力气都使不上。但当她一听到裁判员下达“开始”的口令时,她的心中似乎燃起一团熊熊烈火,抓起绳子拼命地往上爬,而另一边邱泽敏也是不甘落后,步步紧逼,眼看马上就要被超越了,杨敏用力一抓,顺势一跃,抢先到达楼顶,之后迅速扣上八字环,双脚往墙上一蹬,顺利降到楼下。在之后的战斗体能环节,她更是以2分40秒成绩完成Z字形跑、搬运伤员、豹式匍匐、猫式匍匐等10个课目的连续作业,击败对手邱泽敏顺利晋级。

第二天比赛开始前,本已顺利晋级的杨敏想到自己可以稍微调整一下,为后面的挑战赛积蓄力量、做足准备,心中还有一窃喜,但看到复活赛安排的课目时,心中又有了一丝小遗憾。作为一名时刻想挑战自我的特战女兵,惊心爆破一直是她渴望参与的训练。看到女兵曾蓝花气定神闲地轮流接过200克TNT烈性炸药,从安全员点燃导火索的那一刻开始,杨敏就跟着她轻声开始计时,“一、二……”眼看快要接近三十秒了,杨敏都感觉自己的心已经悬到嗓子眼了,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曾蓝花果断将手中的TNT炸药扔进安全坑,反身迅速卧倒,只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身后迅速窜起七八米高的水柱。这惊险的一幕让杨敏看得目瞪口呆,也让她对大家过硬的心理素质钦佩不已,最后,曾蓝花和金凤分别以28秒89和28秒72的成绩顺利突围,成功晋级下一轮比赛。

比赛第三天,场上选手两人一组进行PK,完成狙击步枪、自动步枪、微型冲锋枪等多种武器射击,用时最少、命中目标最多的前两名方可进入终极对决环节。在主持人宣布完比赛规则后,杨敏表现得自信满满,毕竟这些对于她这个连队“神枪手”而言,可谓是轻而易举。比赛一开始,她就迅即行动,抢先罗科梅到达第一个射击地点,“砰……砰”伴随着震耳的枪响声,杨敏全部命中目标,紧接着的步枪射击环节,不仅五发子弹全部上靶,更打出了48环的好成绩,在最后利用冲锋枪对气球移动靶射击过程中,她保持着一如既往的淡定,枪响靶落,最终以15分34秒、命中率100%的优异成绩战胜罗科梅,成功晋级终极对决赛。

终极对决环节,此时场上只剩下杨敏和另一名女兵金凤。按照情景设置,选手需要通过模拟空降的方式降落在距离指挥所正北5公里处的丛林,潜入敌指挥所取回卫星系统并通过卫星发射相关情报信息。这一过程中选手要独立完成伪装、穿林、牵引横越和捕俘格斗四个课目竞赛。出发之前,两位选手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伪装起来,涂迷彩油、穿伪装衣,几分钟后两人就全副武装出发了。杨敏一路小跑,金凤紧随其后,半小时不到,两人就穿越了近5公里的茂密丛林,来到牵引横越起点,看到眼前这道30米的沟壑,一向淡定的杨敏这下却有点不淡定了,之前从未接触过这个项目,第一次尝试能不能成功,站在起点上,她愣是犹豫了半天都没敢迈出第一步。一旁的金凤看杨敏没有动静,扣上保护环,带上安全手套,三下五除二便轻轻松松越过去。看到对手后来居上,杨敏一时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站在一旁的指导教练似乎看出了她的忐忑不安,善意地提醒到:“不要害怕,放松心态,只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手脚协调用力,一定没问题。听到教练的鼓励,杨敏一下子觉得心情平静了不少,她在心里默默为自己加油鼓劲,“不能因为害怕而输掉比赛,更不能被恐惧打败,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最终她鼓起勇气,用力抓住绳子,手脚同时发力,拼命地往前爬,完成了30米的翻越任务。带着成功的喜悦,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敌指挥所,凭借精湛的捕俘格斗技能放倒两名守卫人员,成功完成卫星发送任务。最终,杨敏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赢得了比赛,荣获“终极英雄”称号。

面对荣誉,杨敏仍然保持着以往的低调谦虚,“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特战女兵,奋斗永远是我们不变的姿态,人生的字典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