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走过的2017:女兵难忘的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2-13 10:27

从外单位调过来的我,初来时,对陌生的环境很不习惯,有时候会觉得很孤独,但这里的第一个周末却让我铭记在心。那天跟我一样从外单位调入的同年兵过生日,原以为没有几个人会记得她的生日,但是那天晚上,班长却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带着我们全班人给她过生日。那一刻,我的同年兵感动得落泪了,而我,也深深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列兵许秋妍

三个月的新训结束时,在集团军组织的三公里考核中,原本说好要咬牙坚持、不掉队,可考核过程中大腿意外拉伤,拖了集体后腿。本以为会被责骂,结果班长却跑来安慰我,那一刻,我非常感动,也在心底默默发誓,一定要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列兵刘莉

我的心是一座城,藏有落叶,一簇花丛,还有那些来自岁月的点滴。参加女子特战队,为特战课目奔跑在梦之路上,换弹夹仿佛就是我最美的遇见,从速度极慢、连连失误到超过教员精准结合,我做到了心怀一颗初心,在岁月中坚定前行。

——下士蔡妍

入伍前的我本来跑步就比较少,加上云南这边2000多米的海拔,在新兵训练组织的第一次三公里考核中,我跑得特别吃力。就在我两腿无力,感觉上气不接下气之时,班长一手抓住我的手,鼓励我坚持跑完了人生第一次三公里。那一刻,我明白,万事开头难,但贵在于坚持!

——列兵刘文欢

转隶特战旅,最难忘的事还是参加了“熊猫袋鼠-2017”中澳集训。集训期间,增长了见识,也锻炼了身体,体能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那一天16公里的越野跑,那一次上百个的俯卧撑,那4天3夜的野外生存,以前想都不敢想,而现在,我发现自己竟然做到了。感谢努力拼搏过的自己,未来,继续加油!

——上等兵邓思路

那次三公里考核,由于感冒生病,跑到两公里时,我就已经呼吸困难、双腿灌铅,这时排长跑过来在旁边鼓励道:想想你来到这里是为了什么?你甘心就这样吗?那时,我突然想起自己的初心,咬牙坚持跑了下来,没想到最后自己竟然比之前快了整整一分钟,或许,这就是初心带给我的力量吧!

——列兵单鸶棋

下连前班长安排我们去挑粪,在家里娇生惯养的我们,第一次上部队旱厕就吐了,更别说拿着铲子去铲粪。那一天,浑身上下都是臭臭的味道,衣服裤子上也溅得全是,虽然很狼狈,但是我们却完成了任务。每次一想起这个,就会觉得很欣慰,感觉自己在部队真的长大了。

——列兵程婧巍

从第一次接触手榴弹,我就对它有些抗拒,因为怎么扔都不及格,我自己一直在查找原因,班长也热心地帮助我,一天下午,不知道怎么回事,投掷手榴弹竟然合格了,欣喜若狂的我飞奔回去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班长,那一刻,我俩都笑了。

——列兵王亚南

那天是我19岁的生日,白天训练了一整天,晚上回到班里还被班长批评了,当时心里很难过,心想着这个生日过得真是不一般。后来出乎意料,班长端着一个大蛋糕笑着对我说生日快乐,顿时眼泪竟然不争气地流了下来。长那么大,人生中的第19个生日真的意义非凡,感谢我的班长,感谢爱我的和我爱的人。

——列兵安旭娅

转隶以来,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参观“白刃格斗英雄连”连史馆,看到连队的光荣历史和赫赫战功,才知道他们原来竟是如此优秀。从那以后,我就告诉自己,要像“白刃格斗英雄连”的先辈一样,将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因此,组建女子特战队时,我毅然报名参加。青年时代是最有干劲、拼劲和闯劲的时候,我会全力以赴。

——下士邱泽敏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攀登训练。因为自己的手臂力量不够,协调性不好,所以每次攀登都攀不到顶。但一次在战友的鼓励下,自己咬牙坚持了下来,竟从一楼爬上了四楼。人如果不试着逼自己,永远都不知道有多大的潜力。从这一次开始,自己变得不再惧怕攀登,更有了一往无前、敢于挑战的勇气。

——上等兵罗涵

还记得去年七月份,由于暴雨影响,营区停水停电一周。那段时间,每天训练卧倒在泥泞的靶场上,迷彩服又湿又脏,每次回去只能简单晾晒一下,第二天继续穿着训练。没有水洗漱,有时候我们只能拿雨水来擦拭满是泥土的“大花脸”。虽然那段时间过得很艰辛,但我知道,不经历磨炼的军旅是没有意义的,我将带着我的特战梦继续前行!

——上等兵胡佳

转隶以来,从一名通信兵成为一名特战通信兵,之后加入女子特战队,这让我感到很荣幸。经历了第一次攀登、第一次多种武器射击、第一次捕俘格斗……无数个第一次,让我的军旅人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特战技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特种兵!

——下士张芳

转隶以来,令我最难忘的莫过于参加《谁是终极英雄》并获得“终极英雄”称号。赛前,我对自己并没有抱太大希望,总以为第一轮就会被淘汰。意外的事,我闯过一关又一关,直到最后的“终极对决”。那一次竞赛,我收获了技能,也收获了快乐。

——上等兵杨敏

2017年7月我从士官学校毕业回到部队,却因单位转隶来到了新的连队。那时候的我,充满了迷茫与惶恐,感到陌生和害怕。但到连队的第一天,我才知道我们连队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我开始慢慢学习主席讲话,开始融入新的集体。可以说在我最低谷的时候,是主席讲话陪伴着我,为我指引方向。

——下士杨付帆

2017年12月15日,平常的一天,于我而言却发生了一件让我难以忘怀的事情。这一天,我被特战旅选中,正式成为指挥通信连的一员。新兵授衔仪式结束后,排长告诉我被特战旅选中,马上就要出发报到。收拾背包的时候,不知情的同年兵觉得我俩挺奇怪的,当班长公布消息后,大家就抱在一块哭起来了。毕竟三个月的时间里,大家情同姐妹,突然说要离开,谁都会有些不舍得。这份战友情弥足珍贵,也是督促你在新单位干出好成绩的动力。

——列兵陈俊君

转隶以来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是加入女子特战队。我清楚地记得,那天连长把我们所有女兵叫到俱乐部,想了解我们的想法,其实连长心里很没底,怕我们受不了累,吃不了苦,聊了很久才进入主题。当连长提出想加入特战队的举手时,一瞬间大部分女兵都把手高高举起来,连长一下子就乐了。原来每个女兵心里都有一个特战梦,在接下里的日子里愿我们都能朝着梦想不断前进。

——下士徐丽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