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们的特战转型:全凭这五“特”

来源:中国妇女报责任编辑:杨红
2018-02-13 14:17

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指挥通信连大学生女兵们进行捕俘刀课目训练,锤练敢打必胜的血性胆气。张永进 摄

架设接力天线,她们扛起上百斤的底座跑战位,甩开膀子抡大锤,撸起袖子升天线,和男兵比速度、比耐力、比技能,每次较量都让男兵刮目相看。

她们开创驾驶装甲战车先例,创新“定点训练法”“极限训练法”,破解战车驾驶盲区大难题,赢得旅领导交口夸赞:“这群女娃有能耐!”

擒拿格斗训练,她们脚踝、手腕常常青一块紫一块,却无人言弃。下士杨敏创造连续放倒5名男兵的格斗传奇,被男兵尊称为“敏哥”。

女兵首次成建制亮剑素有“炼狱战场”之称的朱日和演兵场,在半个多月的“沙漠大考”中,“火凤凰”与“草原狼”相遇,一次次出其不意的行动让蓝军应接不暇。

旅政委王文跃告诉记者,去年4月才转隶到新成立的特种作战部队的这群大学生女兵不得了,人人精岗位、随时可补位,专业考核优良率连年保持在90%以上。特别是女子特战队成立后,全员齐刷刷通过了以严格著称的特战等级评定,牛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