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融入“一带一路” 中资公司必须“更加不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5-09 11:27

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3月27日报道称,一名美国学者表示,如果中国希望规模庞大的“一带一路”倡议能为其带来金融和政治上的红利,那么中国需要为此“讲述新的故事”。

报道称,美国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家林愿清在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主办的一个关于“一带一路”倡议所面临挑战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项目有优化的空间。

林愿清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要想在经济上取得更大成功并赢得当地民众的普遍接受,中资公司需要更努力融入当地。

她说,除此之外,中国需与承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进行合作和共同作出决定,中资公司必须“更加不中国”,雇用当地人员并与西方、日本和韩国等其他国家的公司结成伙伴关系。

林教授说:“这也是原来的丝绸之路的运作方式。当时的中国人并不是从事所有的贸易,沿线不同的民族和文化群体控制着当时这条全球价值链的不同部分,因而具有高度的世界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