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港口城建设一年间:对共建“一带一路”有了新理解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瑞卿 唐璐责任编辑:袁帆
2018-05-21 11:23

这是2018年5月5日拍摄的施工中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

这座科伦坡的“未来之城”是中斯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点合作项目,由斯里兰卡政府和中国港湾科伦坡港口城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港口城项目公司)联合开发,于2014年9月动工,整体开发时间约25年。

作为港口城项目公司的机电经理,阿尔维斯骄傲地介绍着过去一年的项目进展。

这一年是港口城项目填海造地的建设高峰期,土地吹填目前已经完成220万余平方米,超过计划吹填面积的80%。随着吹填阶段进入尾声,港口城项目即将进入市政设施建设阶段。阿尔维斯说,“港口城对于科伦坡乃至斯里兰卡整个国家的重要性愈发深入人心,如今不论是政府还是民众都给予了这个项目很大支持,我们的建设工作越来越顺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