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官员称“一带一路”倡议为该国发展带来机遇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晓蔚责任编辑:袁帆
2018-05-22 15:15

新华社安曼5月17日电(记者林晓蔚)约旦计划与国际合作部大臣法胡里近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约旦经济发展带来诸多机遇,约旦政府期待同中国在该倡议框架下加深经贸合作。

法胡里在出席15日晚于首都安曼召开的2018年中国(约旦)援外培训座谈会时表示,自中约关系于2015年升级为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培训、人道主义救援等方面给予约旦大量援助。2017年,中国已成为约旦最大的人力资源培训提供国。

法胡里说,约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约旦战略地位突出,国家和平稳定,与此同时,邻国伊拉克战后重建给约旦带来大量商机。他希望未来能借“一带一路”优势,和中国政府及企业在基建和商贸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座谈会上,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向来宾介绍了中约经贸关系和中方历年来的援助概况,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努力深化两国关系,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

据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介绍,2017年中国共组织约方305人次赴华培训,较2016年增加57人次,同比增长约23%。

约旦计划与国际合作部新闻发言人马贾利代表受培训约方人士发言。他回忆了在中国的美好经历,表示在培训中学到的经验和技能对日常工作帮助良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