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双打”争气 中国军团单日再揽8金

来源:新华社作者:夏亮、苏斌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8-28 08:33

新华社雅加达8月27日电(记者夏亮、苏斌)男女单打全军覆没、男双被挡在决赛门外,但是27日晚的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赛场还是属于中国羽毛球队。无论是女双夺冠后的怒吼,还是混双夺冠后的平静,国羽“双打”在输不起的比赛中,实在争气!

继26日男女单全军覆没后,赛会2号种子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当日男双半决赛中苦战三局不敌东道主组合,无缘决赛。自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田秉毅/李永波夺冠后,中国男双已有28年未能再夺亚运男双金牌。两对印尼组合会师决赛,锁定金牌。

国羽单项赛的夺金希望自此就落在了女双和混双身上。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与里约奥运会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从第一球就陷入鏖战。日本队首局20:17领先来到局点,不过陈清晨/贾一凡连扳5分,以22:20拿下首局。次局这对中国组合一鼓作气以22:20再下一城首次摘得亚运会冠军。这也是国羽第七次在亚运会女双比赛中问鼎。

混双决赛,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对阵本届亚运会的“黑马”组合、来自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比赛中,头号种子在实力上明显占优,只打了29分钟便以2:0轻松胜出。至此,国羽在本届亚运会羽毛球7块金牌中夺走3块。

争气的还有当日开赛的场地自行车比赛。由徐超、周瑜、李建鑫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击败马来西亚队夺得男子团体竞速金牌。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选手钟天使/林俊红如脚踩风火轮,战胜中国香港队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有速度与激情,也有令人揪心的一幕。男子团体追逐赛预赛中,第一组出场的东道主选手在骑行过程中意外摔出赛道,倒地不起。受伤运动员被立即送往医院。

经历了苏炳添百米破赛会纪录夺冠后的高潮,27日的田径赛场中国军团稍显沉寂。当晚一共决出7枚金牌,王宇跃过2米30,摘下男子跳高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当晚获得的唯一一枚田径金牌。巴林独揽2金,伊朗、卡塔尔、印度和越南各获1金。

还有一块金牌来自沙排。中国组合王凡/夏欣怡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日本组合石井美树/村上惠。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女子沙排连续第五次夺得亚运会冠军。

奥运项目争金夺银,非奥项目中国健儿也不遑多让。桥牌超级混合团体赛和混合团体赛中,中国队分别战胜中国香港队和泰国队,拿到金牌。

金牌之外,中国军团在优势项目中也继续高歌猛进。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妈妈选手”蒋文文/蒋婷婷以92.4101分暂列第一。女子手球半决赛,中国姑娘们凭借顽强的意志,顶住了日本队的猛攻,最终32:31一球险胜晋级决赛。乒乓球女团比赛中,中国队3:0完胜日本队晋级四强。

“三大球”比赛,中国女排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度队。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中国女排前两局有些过于放松,失误不少。不过双方实力差距实在过大,最终中国女排还是以3:0完胜,以小组赛五战全胜未失一局的战绩晋级,1/4决赛中国女排将对阵菲律宾队。

男篮比赛进入到淘汰赛,中国队98:63大胜东道主印尼队重返亚运会四强,半决赛将对阵中国台北队。韩国队91:82力克美职篮骑士队球员克拉克森领衔的菲律宾队,半决赛将对阵伊朗队。

作为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项目,攀岩比赛27日在巨港全部结束,中国队在男女速度个人、男女速度接力这4个项目上各有斩获,一共获得2银3铜,但与金牌失之交臂。

截至27日,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金牌数已经增加到了86枚,稳居榜首。日本、韩国分别以43金和28金排在二、三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