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男篮四强确定 中国大胜东道主晋级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博闻 张悦姗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8-28 08:34

新华社雅加达8月27日电(记者李博闻 张悦姗)中国男篮27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98:63大胜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轻松晋级亚运会四强。

“整个过程在我们控制之中,希望所有人都打这个比赛,让主力适当休息,让之前打得少的人更多地锻炼。”中国男篮主帅李楠赛后说。

面对山呼海啸的主场观众,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队依然稳扎稳打一路领先,没有给印尼队太多的机会,最终轻松将胜利收入囊中。此役中国队内外线开花,全场三分球37投15中,阿不都沙拉木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和10个篮板,王哲林得到16分,丁彦雨航和赵睿各自得到10分。

“今天很重视对手,对方又是东道主,因为在心理上做好了准备才能在球场上体现出这样的结果。现在已经四强了,更需要后面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球手方硕说。

当日的男篮四强席位也相继出炉,韩国队91:82力克拥有美职篮骑士后卫克拉克森的菲律宾队。韩国队阵中归化球员拉特利夫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和14个篮板,金善亨打出17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的全面数据,许日永也贡献17分。菲律宾“三驾马车”并没有得到队友太多支持,克拉克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和8个篮板,斯坦哈丁格得到16分,普林格取下14分。

此外,伊朗队93:67大胜日本队。男篮最终四强确定,韩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伊朗队,中国队对阵中国台北队,两场半决赛都将在30日展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