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冠军王宇:成绩尚可 结果满意

来源:新华社作者:卢羡婷、朱翃、杨汀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8-28 08:34

新华社雅加达8月27日电(记者卢羡婷、朱翃、杨汀)在27日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跳高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宇以2米30的成绩夺冠。在锁定冠军后,他又向2米34的高度发起挑战,但未获成功。他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晚的成绩只能算是尚可,但结果还是让人满意的。

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中国队的王宇和白龙携手出战。王宇除了在2米24高度遭遇一次重跳外,一路都顺顺当当,并挑战2米30一次成功。在确定最后的对手、韩国队的禹相赫成绩定格在2米28后,锁定冠军的王宇决定向更高的个人最好成绩发起挑战。虽然两次挑战2米34失败,但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声依然送给了这个27岁的中国小伙。

“这个成绩不是特别满意,但是我觉得拿到金牌还是很开心。今天这个比赛,气氛和对手的强度都给你压力,没有办法让你特别放松地去冲刺自己的最好成绩。”王宇说。

在一个多月前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王宇就曾以2米30的高度获得过亚军,今年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我今年跳出过6次2米30、2次2米32……肯定是一种厚积薄发的感觉,把自己的感觉维系住,打破个人最好成绩应该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

这已经是王宇第二次参加亚运会。四年前,他在仁川拿到男子跳高第四名。“这次能拿到冠军,内心狂喜,超开心。”王宇说。

王宇将目标锁定在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对我而言,那是个终极考验,我希望在东京奥运会有更好的成绩。”他表示,下一步要在力量方面、起跳速度方面有所加强,多向国外优秀选手学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