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怎么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建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8-31 00:14

亚运会男排比赛,中国队无缘六强后再爆冷门,以2比3不敌巴基斯坦队,只能与沙特队争夺第九名——

中国男排怎么了?

中国军网雅加达8月30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如果不是因为赢了中国男排,或许很多人还不知道巴基斯坦男排的存在。

30日,正是这一群名气不大的巴基斯坦男排队员们爆出了一个超级冷门——他们在亚运会男排7至10名的排位赛中,以3比2击败了中国男排,这是他们历史上第一次战胜中国队,也将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送出与沙特队竞争第九名。

由于2018年男排世锦赛将于9月9日至9月30日在意大利和保加利亚联合举行。因此本届亚运会,中国男排派出了二队参与角逐,但队里也有张晨、仲为君等名将坐镇,并非不堪一击。尽管赛前不敢期望加冕金牌,但杀进前八是中国男排的最低目标。

然而,比赛一开始中国男排就遭遇当头棒喝。首场比赛,越南队就给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一个下马威,3比2击败了中国队,首战告负也给了中国男排的队员们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第二场面对泰国队,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如梦初醒般奋力反击,最终以3比2惊险胜出,总算是稳住了阵脚。第三场比赛,中国男排面对斯里兰卡队赢得还算轻松,可是这个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除了旅游目的地之外,国内球迷真的听说过他们的男排吗?显然,斯里兰卡男排的实力与中国队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获胜本在情理之中。

艰难地从小组赛突围,跻身12强,但中国男排的尴尬并没有结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的中国队,抽中的淘汰赛对手竟然是卫冕冠军、亚洲霸主伊朗男排,这也很多球迷为中国男排捏了一把汗。伊朗男排是这些年崛起的一支亚洲劲旅,近两届亚运会斩获一银一金,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他们获得了第6名,2017年大冠军杯上,伊朗队更进一步勇夺一枚铜牌。本届亚运会,他们同样发挥不俗,小组赛全部是3比0获胜,一局不丢展现出卫冕冠军超群的实力。

最终,这支由沈琼挂帅的中国男排二队在一场关键战中以0比3告负,无缘六强,只能去参与7至10名的争夺。

8月30日面对巴基斯坦队,谁也不曾料到中国男排再次爆出冷门,以2比3被对手击败,只能去争夺第9名,无缘八强也创造了中国男排征战亚运会近44年来的历史最差战绩。

伤兵满营,也限制了中国男排的发挥。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张哲嘉和张晨先后受伤下场,后两局副攻线的进攻和拦网被大大削弱,再加上一传出现波动,进攻只靠李立业一个人苦苦支撑,最终进攻无序外加防守不力直接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整支队伍老的老,小的小,老将巅峰状态已过,小将大赛经验严重缺乏,就连教练组都是十分年轻的班底。从选人的角度来说,值得商榷之处还有很多。或许,正是这些原因导致了中国男排在本届亚运会上成绩不佳。

中国男排的亚运会之旅还没有结束,他们还有荣誉之战需要去打,用一场胜利结束雅加达之行,对于这群小伙子来说,或许也算是一种安慰。但是,关于中国男排的未来,留下的问号还很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