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博会即将举行 各国受邀嘉宾陆续抵沪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乔梦
2018-11-03 14:27

央视网消息:从2号开始,应邀出席本届博览会的各国领导人和嘉宾陆续抵达上海。

埃及总理率团2号抵沪

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昨晚抵达上海,作为此次进博会12个主宾国之一,马德布利总理率领埃及高级别参访团参加此次进博会。同为文明古国,埃及1956年与中国建交,2014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为“一带一路”枢纽国家,2017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超过108亿美元。

埃及盛产石油、天然气。此前埃及驻华大使马格杜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进博会是一个绝佳的商贸投资机遇,展会期间,埃方还将与中方联合组织埃及经济论坛,向中国市场推介埃及优质产品及投资机会。

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率团出席

同样作为此次进博会主宾国之一的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2号晚间乘坐高铁抵达上海。据了解,英国对进博会高度重视,派出包括王室成员、政府官员和企业领袖组成的高级别代表团参加多项活动。

在本次进博会上,英国国家展将以创新为主题,展示医疗和生命科学、金融和专业服务、教育、创意产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各领域的产品和服务。进博会期间,英国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探讨中英如何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发展。英国方面期待,本次进博会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带来新机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