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进博会是百姓的!展品多领域全覆盖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

来源:未来网 作者:赵亚超 发布:2018-11-10 15:28: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未来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赵亚超)“进博会越看越想买,成功引起注意,下次去超市专门看看有没有立陶宛的乳制品”、“进博会真是大逛不够,腿好酸。”今天,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迎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的第一批社会团体观众,今天、明天的单日客流量可能超过25万人次,民众对于进博会的热情可谓高涨。

大到近200吨重的龙门铣,小到与硬币相当的心脏起搏器,高端如价格近2亿元人民币的意大利直升机,朴实如墨西哥的辣椒酱、菲律宾的芒果干。展品多领域全覆盖的进博会,正在给民众带来众多利好。

高端医疗设备为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展区,全球首台婴儿专用的核磁共振仪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关注。同样以小取胜的还有全球最小的微型心脏起搏器,硬币大小却功能强大。这些展品都因与百姓健康紧密相关而受到倍加关注。

全球最小心脏起搏器Micra亮相进博会,仅硬币大小 图源视觉中国

同时在场外,医院和医学科研机构组成的庞大采购交易团也在摩拳擦掌。

据文汇报报道,上海市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在展会上也采购了两台大型设备,价值800万元的血管造影机和价值200万元的X线摄影系统。

“C形臂借助旋转结构和滑环设计,可以高速旋转、在纵向3米范围内移动,不用改变病人体位和导管床位置,造影范围就能覆盖病人全身。使用便捷,成像效果好。”闸北中心医院院长赵铮民对新采购的设备赞不绝口,而未来这些设备将更好的保护病人。

进博会上的衣食住行 中国人生活正变得极大丰富

随着消费水平的日益升级,大家对“吃”的要求越来越高。进博会里也不是只有高科技,还有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各色美食。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进博会上,食品和农产品展区是参与国家数量和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巴伐利亚大白肠、德式咖喱小香肠、萨拉米、热狗肠、韩国出产的鳕鱼肠、泰国的香米、澳洲的龙虾、新西兰的羊肉、俄罗斯的列巴……这么多美食组成了“美食上的进博会”。有不少网友都纷纷调侃“看饿了”、“60kg进去,120kg出来”。

各色美食集中亮相首届进博会 图源视觉中国

据悉本届进博会上有不少各国美食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各色各样的美食更加丰富了中国人的餐桌。

有美食,还要有烹饪工具。据中新社报道,在德国公司展台,一款融汇“瑞士技术”和“德国工匠”的无水蒸锅吸引了众多目光。和一般蒸锅需要放水不同,这口硅铝合金锅烹饪时无需放任何水,上层放荤菜,下层放蔬菜,开火加热五分钟左右即可关火,之后靠锅内蒸汽循环将食材蒸熟。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蒸锅最近几天已卖出100多个。

1 2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