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美翻了!看这场织锦流光的日本婚礼和服秀

来源:文汇报 作者:钱蓓 祝越 发布:2018-11-10 15:42: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恐怕是进口博览会上最养眼的秀场了,日本展商高岛屋今天在“四叶草”办“日本婚礼礼服秀”,展现“华丽指数”最高、最能代表日本传统工艺的服装。专程从日本赶来的婚礼化妆师现场演示了和服的穿着过程,台下看秀的上海阿姨举着手机狂拍,“哎呦漂亮漂亮,但穿起来也真作孽!”

宽敞展台,金色屏风,身着一席“白无垢”的新娘模特款款入场。纯白的褂子泛着珍珠色泽,精细纹理透露出高级织物特有的质感。

主持人介绍,传统新娘装包括打褂、振袖和配饰等一套组合,打褂是和服的一种,白色的叫“白无垢”,彩色的做“色打褂”。幕府时期,士族女子结婚当天只穿白无垢,婚后几天再换上色打褂。今天日本的婚礼礼服与五百多年前没有太大差异。

由于和服穿着非常耗时,为了节约观众时间,新娘在后台穿好了白无垢才出场。两位专程从日本赶来的婚礼化妆师,现场为她穿上色打褂——尽管只是“流程”的一半,也费了十几分钟。大红底色,镶嵌金箔、刺绣的色打褂披上身瞬间,新娘顿时满身华贵。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